close

  「我先去看一下104床的病患,你們把這裡的餐盒收拾一下。」
  「好——。」

  這個時節的醫院總是特別忙碌。護理長才剛扒了幾口飯,便又交代事項給幾位實習護理師,接著就離開休息室前去視察患者。


  實習護理師們匆忙把自己的餐點吃完,著手整理起了臨時被拿來當作餐桌的雜物台。

  「104床是那位于女士嗎?」其中一個護理師將空餐盒堆疊在一起時突然說道。


  「是啊。已經昏迷好幾天的人今天卻突然清醒了過來,還要求要吃一頓好的。」另一位護理師搖頭說道:「恐怕是『迴光返照』了吧。」

  清洗完餐具的護理師湊到跟前,加入了他們的對話:「是那位一直說自己穿越到別的世界過的病患嗎?」

  「對對,就是她。」
  「好像是穿越到那個… ….阿!『進擊的巨人』的世界裡。」
  「那不是60年前的動畫了嗎?」他狐疑地歪著頭。
  「是啊。不過小孩子們似乎都很喜歡她講這個故事。」


  戴著眼鏡的護理師有些嘆惋地說道:「畢竟她說得有聲有色,簡直煞有其事。據說她還因為喜歡的人物領便當了,而再也沒有談過戀愛。」


  「欸——這是守寡的概念嗎?」幾個人不敢置信的嘆道。

  正當他們想繼續閒談下去,急促的腳步聲以及猝不及防被打開的大門卻打斷了他們。


  應該正在查看病患情況的護理長此時卻接不上氣的喘著,她焦急地大喊:「你們幾個,快來一起搜… …。104床的于女士消失了!」

/

  多久沒有來到這裡了呢?60… …不,65年了吧。

  于允喬看著與原本的世界無異的藍天,不禁感嘆。

  剛從那看似永無止盡的黑暗中清醒,精神卻好的不像是個將死的病人。遍佈皺紋的手掌拉著掛著點滴的架子,她拖著佝僂的背緩步前行。

  走沒幾步,她佇立在了一座墓碑前。

  「看來我穿越的能力還是很精準的。」

  即便過了這麼多年,腦部的退化已讓她忘卻許多事,然而唯獨這裡,她一輩子也不會遺忘。

  她跪坐在墓碑前,粗糙的手指輕柔撫摸著碑上凹凸的文字。

  里維.阿克曼

  那是曾與她一同歷經生死,她的愛人的名字。

  「畢… …畢娜?」

  她沈浸在往事的回憶中,熟悉的聲音突然將她拉了回來。

  聲音的主人與她一樣遍佈皺紋,頭髮斑白,然而那雙眼卻仍如同藍寶石般耀眼。

  「是阿爾敏啊。」
  「我還以為再也見不到妳了。」


  阿爾敏拄著拐杖,一跛一跛地走到她身邊坐了下來。

  「是來見最後一面的嗎?」

  「你還是一樣聰明。」畢娜把身上的點滴給拆了下來,呵呵地笑道:「這些東西可真是礙眼。」

  「是什麼病?」

  「不是什麼大病,但都這年紀了… …。」

  畢娜嘆了一口氣,阿爾敏並沒有追問下去。兩人之間的靜默並不突兀,反而如同老朋友般自在。


  良久過後,畢娜才又緩緩開口。

  「其他人… …大家過得還好嗎?」
  「普通的過著日子。米卡莎上個月過世了,走得很安詳。」
  「是嗎… …那就好。」
  「妳呢?這些年過得還好嗎?」
  「好… …也不好。」

  畢娜眯起眼睛,拍掉了墓碑上的灰塵。

  「這些年啊,我從來沒有忘記,他在我面前閉上眼睛的模樣。」畢娜仰頭,淺淺一笑。

  「真想再見他一面啊。」

  「畢娜… …。」

  那一場戰爭奪走了無數人的生命。

  即使迎來了和平的日子,但那天痛徹心扉的哭聲卻始終無法自心頭消散。

  那一天,畢娜失去了畢生所愛。她獨自站在戰場上,眼神從未離開愛人一動也不動的軀體上。

  那是阿爾敏對她最後的印象。此後,再也沒有人見過畢娜的身影。

  「妳應該有很多話想對里維兵長說吧?我在這裡是不是打擾你們了?」阿爾敏用拐杖使勁撐起身。

  然而畢娜並沒有回答。她只是靜靜的閉著眼睛,放在碑上的手不知何時已落到了地上。



  「阿,抱歉。阿爾敏,我睡著了嗎... ...?」

  畢娜昏沉沉的揉著眼睛,但皮膚光滑的觸感卻讓她感到不大對勁。

  她驚訝地看著自己的手背,充滿皺褶的粗糙皮膚宛若回春般變的平滑。她站起身,以為自己再也無法挺直的背脊如今也能夠順暢地伸起懶腰。

  「我還在夢裡嗎?還是... ...」

  畢娜看向周圍。阿爾敏早已不見蹤影,取而代之的是無數朵鮮艷的紅色花朵蔓延到視線之外。不遠處是一條清淺的小溪潺潺流淌。除此之外,四周看不見其他景色。

  她走到溪水之處,看著水中倒影的自己。曾經滄桑的臉孔回到了年輕時的樣子,她不禁左照右擺,開始臭美了起來。

  「喂,你還要看到甚麼時候?」

  低沉的嗓音從溪的另一端傳來。

  嘶啞、沉穩。自那天之後再也沒聽過,只能在夢中回憶過千百回的聲音。

  她抬頭,看向眼前的男人。

  那男人有著烏黑如墨的頭髮,身穿一套俐落的西裝,他將外套率性地披在肩上。戰爭時留下的傷痕已不復在,那鋒利的雙眼正桀傲地盯著她看。

  一切就如同第一次見面那般。

  當意識到時,畢娜已然躍過小溪,奮力朝男人奔去。

  就像是這些年來做過的無數場夢境一樣,她害怕這不過是另一場相同情境的夢。

  她祈禱著,直到切切實實地抱住了他。

  「里維... ...里維... ...里維... ...!」

  淚水不受控制的汩汩而出,她聲嘶力竭地哭喊著男人的名字,像是怕他會隨時會消失一般。

  里維敞開雙臂,回擁著跟前緊抱自己的女孩。

  「抱歉阿。」
  「... ...我一直想要再見到你。」
  「我也是。」

  這幾年的思念化作了眼淚,在此刻全數傾訴與里維。

  「這些年來我過的一直很痛苦... ...」

  「... ...那就說給我聽吧。」

  里維在畢娜耳畔低聲說道。

  「這些年來妳所經歷的... ...所感受的,對我的思念,通通都說給我聽吧。」
  「你不會再離開了嗎?」

  畢娜狐疑地鬆開里維,而里維與之十指交扣。

  「不會了。我跟妳約定。」

  兩人緊繫雙手,走過這片如同火紅海洋的曼珠沙華大地上。

arrow
arrow

    畢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